梨酱萌萌哒

邪簇/一生所爱 Part 2

邪簇/一生所爱/强强


  • 应该再更一次就会完结,放心HE,但是过程我就……

  • 先跑步,跑完回来继续写

  • 默念三遍,邪帝不渣相信他!

  • 前文索引: 邪簇/一生所爱 Part 1


黎簇和小苍浪之间的决裂已经是无可避免。为了全盘吞噬掉他的生意,黎簇已经暗中联系了花儿爷替他挡掉其他的干扰。原本最后的摊牌会安排在一个月后,但是现在,当他再看到吴邪的时候,他想把计划提前。


花儿跟吴邪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轻描淡写。吴邪问,黎簇的胜算有多大。


花儿摇头,“一个月后的话,百分之百,现在的话,小苍浪那边也不是善茬,身上受点罪是免不了的。”花儿朝吴邪挑挑眉,“你趁此机会去英雄救美一把,说不定他一感动不和你闹了也未可知。”


吴邪冷笑了两声,摇摇头,“他可是黎簇。把我的命赔给他,他还不一定乐意要。贸然伸出援手,八成那小疯子还以为我看不起他。”


“你倒是了解他。”花儿叹了口气,“那你下一步什么计划?”


吴邪捏了捏太阳穴,黎簇这个疯小子,打不得,骂不得,疏远不得,亲近也不得,末了,他才叹了口气,道,“他既然不给,那就偷吧,偷不成就抢。他黎簇是个疯子,我吴邪也不算个正常人吧。”


花儿点点头。


初九,黎簇带着人到小苍浪的盘口。谈判的时间很短,动手的时候盘口大门紧闭。里面嘈嘈杂杂也不太知道到了哪一步。


胖子坐在驾驶位,转头问吴邪,什么时候下去。


吴邪闭目,“等会儿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们在门外等我。”


“行。”胖子点点头,“车我停在门口。等你信号。”


“小心。”吴邪打开门的时候,张起灵也叮嘱了一声。吴邪点点头,跳下车,盘口的后门有一棵树,吴邪抓住树干三下两下就上去了,跳进了院子里。院子里双方势均力敌彼此彼此,正在酣战。吴邪从暗处往正厅摸去。


他找了个暗处从缝隙里看过去,黎簇的身手较几年前已经进步太多,小苍浪并不是他的对手,几轮交锋,黎簇已经把小苍浪制伏,黎簇手上的利刃抵在小苍浪的脖子上,他冷冷地说,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却不曾想对方早已在正厅设了暗格,小苍浪的脚用力往下一按,黎簇脚下的一块砖往下一陷,一不留神身体往后微倾,对方抓住间隙,立刻侧身闪到桌下,从另一个暗格里掏出了一把枪,对准黎簇。


黎簇不敢轻举妄动,小苍浪这才渐靠近黎簇,一脚正踢在他的肋骨,黎簇吃痛单膝跪在地上。小苍浪用手摸了摸脖子,黎簇的刀在他的脖子划出了一条口子正在渗血,他手上沾了血,放在嘴里舔了下,“黎簇,差不多到此为止了。”


“啪”的一声枪响,未来得及反应,小苍浪连人带枪滚到地上,他捂着手臂,剧痛让他在地上乱滚。子弹是从侧门而来,黎簇看过去,却只看到一道空隙,什么也没有。黎簇立刻捡起了地上掉落的枪,肋骨处传来的疼痛让他在起身的时候有些晕眩,但是他忍住了。


他一脚踢开挡在面前的小苍浪的身体,一枪蹦开了门锁,然后站在门口,对着天空空放了两枪。院子里原本在打斗的人都停下了,大家瞅了瞅厅内的情况,便都已然接受结局。两三个人跑进厅内拖着小苍浪往后门出去,剩下的人自动让开了一条道。


黎簇将枪别再腰间,慢慢地往出走到大门。


肋骨处疼的厉害,几步路明明不远,却漫长地好像永远走不到尽头。


刚跨出大门的门槛,两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人站了出来,把他扶上了一辆黑色的车,奔驰而去。



黎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一张红木的床上,身上已经被人包扎好了绷带,盖着薄被,肋骨处还有隐隐的疼痛,但是这种疼痛处于可以忍受的状态。


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黎簇琢磨着自己可能睡了一天多。门口传来了隐隐约约的说话声,只是夹在雨声里面听得不那么清晰。但是里面有吴邪的声音,他能这么清楚的分辨大概是因为风传来了吴邪身上那独有的烟草味。


愣了一会儿,声音消失了,黎簇摸着床沿爬起来,慢慢朝外走,卧室外的门虚掩着,但是没人。黎簇打开门,现在在的地方是一个小四合院,有些熟悉,大概是胖子的地方。地上有两根烟头,其中一根还冒着点点火星,黎簇坐在门槛上,抬手拾起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


“几岁?捡烟头玩?”吴邪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了出来,摸了一把黎簇的头发。受了伤的黎簇身上的锋芒敛去不少,疲惫的状态让人觉得这个少年,或者应该说青年看起来很乖。黎簇不情愿地扭了扭头。


“我不会感激你的。”他的语气仍旧带着几分愠怒。


“不需要。”吴邪在黎簇的身边坐下。两人就这么看着门外的雨。低洼的地方形成的水潭,被小雨打出了一个又一个稍纵即逝的泡泡。“雨村也是差不多这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会下雨,我们三个大老爷们有时候就坐一排,像这样,看雨。挺有意思的,还。”


“无聊。”黎簇想站起来,吴邪拉了拉他。


“不绕弯子,说句实话,怎么你才会给我?”吴邪叹了口气,皱紧了眉头看着远处。


“该说的那天晚上都说了。”黎簇摇摇头。


“你知道那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吧?黑瞎子以前也救过你,我以为……”


“别跟我提以前。”黎簇冷笑了两声,这个笑牵动了他受伤的肋骨,让他忍不住弯了弯腰,他不肯在吴邪面前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他受够了吴邪那种居高临下,好像可以主宰一切的气场。所以他又刻意挺直了背,虽然继而牵动了大片的疼痛。


“我知道你气我……”吴邪想了想,又掏出了一根烟在手里玩,他知道黎簇不太喜欢他抽烟,“当初没把你带在身边。”


黎簇鄙夷地瞥了吴邪一眼,大有别自作多情的意味。吴邪只是笑了笑,继续说,“你知道的,在我们这行,命今天有,不代表明天有。如果真的对谁动了感情,最好的办法呢,是把那个人送得远远的,别受自己连累。”吴邪站起来,他依在门边,黎簇没料到吴邪说这种话,他狐疑地看着吴邪。


但是吴邪还是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了一丝期待或者说是激动,那黑色眸子里好像泛起了阔别已经的浪潮。“你在跟我解释?”


吴邪咬着唇,从兜里掏出了打火机,终究还是点燃了一支烟。只是吸了一口,又扔在了雨潭里,他看着火星渐渐熄灭,独落了一道烟被雨水打散,这时,他才低头对黎簇说,“不,我是在给你建议,如果你真的对谁动了感情……”


黎簇觉得自己好像被人狠狠地扇了一巴掌,他怵地从门槛上站起了,一把抓住了吴邪的衣领,“你都知道,都知道的,对不对?”是啊,绝顶聪明的吴邪,比他还多活了小半辈子,又有什么能瞒得过。


当年不曾学会隐藏眼里的牵挂,依恋和执着,吴邪又怎么会发现不了,甚至不要说发现,少年的爱完完全全写在脸上,他发现不了只是因为他不想发现而已。黎簇气极,他明明知道,却不道明,不道明却仍留下那些念想,都是利用!都!是!利!用!


“黎簇,这样不好吗?”吴邪被黎簇拽着衣领,完全没有反抗,他的表情是那样的无可奈何,好像真的如他所说,他请求,甚至是祈求黎簇,放过他一样。


“好好,好……”黎簇松开吴邪的领口,只是在下一秒捏紧的拳头一下挥舞到吴邪的脸上。吴邪没站稳,摔在地上。嘴角流出了血。


“别闹了黎簇。”吴邪收起了表情,他紧紧盯着黎簇,黎簇知道他生气了,很好,黎簇继续握紧拳头,朝着吴邪再次攻击。


吴邪立刻闪开,“黎簇,别,闹,了。”吴邪一字一顿再说了一次。黎簇像是一只疯掉的豹子一样,挥着拳头就往吴邪身上打过来。吴邪这回没有再放任,他擒住黎簇的手,另一只手在他肋骨处微微一碰,巨大的疼痛感涌向黎簇,黎簇瞬间失力,倒在了地上。


吴邪!黎簇恨得咬牙切齿,他有他的软肋,一如既往。


吴邪有点后悔了,他不该说那些话,最开始的那些话的确是给黎簇解释的,可是尼古丁的味道让他清醒了,既然坚持,那就坚持到最后。他和黎簇走到如今这步,就是因为他无数次的下定决心,又无数次的动摇。


“黎簇,”吴邪打横把黎簇抱起来,放在床上,因为疼痛,黎簇的额头又出了一阵密密麻麻的汗水,“一码归一码,黑瞎子不该被我牵连……”


“吴邪,”黎簇的眼睛被一层水汽朦胧,大概是疼痛难忍,“我最后说一遍,我不会给你,除非,我,死。”


“你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好歹?!”胖子正巧进屋,听到黎簇说这种话,立刻气得火冒三丈,“我告诉你,他吴邪欠你的,我可不欠你的,你要是真想死,胖爷我绝对送你上路!”


“哦,是吗?”黎簇咬着牙,“可以啊,那你让吴邪选吧,是选我,还是选黑瞎子。”


“你他妈真的欠抽!”胖子一巴掌挥来,吴邪来不及阻止,正挡在了前面,那一掌完全落在了吴邪的肩上。重倒是不重,吴邪揉了揉肩膀,浅浅道了一句,“他身上有伤。”


胖子气得拉着吴邪走到门外,“你到底想干嘛?这狼心狗肺的逼孩子,我看就是欠锤,锤到他喊爸爸了,你看他还犟不犟。”


胖子的话让吴邪心里抽了抽,他狠命地揉了揉太阳穴,“花儿那儿什么消息?”


“地儿是找到了,地下室,锁不好打开。”胖子凑到吴邪的耳边悄声说。


“今晚就去偷吧,黑瞎子,黎簇,还有我都拖不起了。”吴邪叹了口气,他转身回房想再看看黎簇的伤,可走进屋才发现床上哪里还有人的踪影?


TBC


邪帝不是渣男,不是渣男,不是渣男。

可是我写着写着自己都觉得他是渣男哈哈哈哈哈。

继续默念:不,他有苦衷的,他不是。

啊,写的不好,崩了千万别告诉我。


评论(33)

热度(5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