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养狼 Part 2(全文完)

*盗墓背景下的架空文,黎簇是一支被锁在棺材里的狼妖
*前文链接。(手机不会上链接😂抱歉)



“你还变得回去不?”吴邪在书桌前查阅以前的古本,黎簇耸着脑袋,趴在桌前看吴邪。

“不知道。”他答。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墓里?”

“不知道。”圆圆的眼睛看着吴邪,“以前的事情我都记不得了,我就记得你。”

“哦,那好,我就是你主人了。你现在听话,去客房睡觉。”

“我又不是狗,我没有主人。”黎簇歪着脑袋,目光又变得锋利,“我替你挡了一刀,我是你的主人才对。你现在听话,和我一起上床睡觉。”

黎簇说完,又往吴邪的身上跑,就像狼崽时候的那样,吴邪推开他,他就咬吴邪,小虎牙蹭着吴邪的脖子,舔来舔去。妈呀,吴邪要疯了。吴邪想要继续拎着他的后颈把他弄走,结果越抓,他把吴邪抱得越紧,最后直接像是黏在吴邪身上了一样。

“你是狼的话,这样我还勉强,你现在是人好嘛,黎簇。别人看到了,会觉得我们两个有病的。”吴邪拍黎簇的背。 

“谁要是反对,我就咬谁。”黎簇死死缠着吴邪。

“你知道作为人的话乱咬人,会被警察抓走,然后关进疯人院吗?”黎簇虽然没太明白吴邪说什么,但是他感觉到吴邪有点生气,他依依不舍地从吴邪身上下来。“我找了两个朋友,他两知道很多,或许能帮到你。”

“我不需要帮,我这样挺好的。”黎簇歪着脑袋。

“好个屁。”吴邪眯着眼睛,“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你难道不想知道自己的过去吗?为什么在那个地方出现,被人锁在棺材里?”

趴在桌上的黎簇后背明显的僵硬了,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不好的事情,身体开始发抖,吴邪刚想站起来拍拍他,唰的一下,在吴邪眼前,黎簇又变回了一只狼。他怵地从窗户一跃而出,连个影子都不留下。只有地上的一摊衣服证明这件事确实发生过。

吴邪和胖子通完电话,约好时间,五天后到。
吴山居很大,吴邪转了一圈都没看见狼崽,正疑惑着回房,发现狼崽已经躲在床上睡着了。当然又没有洗澡。吴邪叹了口气。

半夜,吴邪睡着睡着感觉呼吸不顺,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狼崽又变成了一个一丝不挂的年轻人趴在他的身上。少年的脸上和身上还沾了一些泥土的污渍。

吴邪把少年翻到一边,又起身给他倒了一盆水,拿着毛巾给他擦。

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瞪着圆圆的眼睛,吴邪看他醒了,就问他,“你怎么这么不爱洗澡呢。”

少年说,“我怕水。很怕的。我还怕黑。”

吴邪给他擦了擦脸,“你心里想点东西就没那么怕了。”

“比如?”

“我。”吴邪给他套了一件衣服,盖好被子。黎簇把被子拉上,只留下一双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吴邪。

 


第五天的时候,胖子带着小哥过来。

黎簇正在吴邪的卧室,吃着早点。他喜欢喝粥,一勺一勺慢条斯理地喝。胖子隔老远就叫了声天真,吴邪看过去。只是旁边的黎簇吓了一跳,从椅子上一下蹿了起来,几乎是立刻就自发地变成了狼,碗掉在地上摔碎。

他露出了他的獠牙,凶狠地看着来人。

张起灵一步上前,挡在胖子的面前。“天真,怎么回事?我刚刚眼花了吗?”

黎簇蓄势待发,恨不得立刻冲上去咬人。张起灵也拔出了刀。“小哥,你别伤害他!”吴邪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狼崽已经一个跳跃往张起灵身上扑了过去。

张起灵身手敏捷,并没有受到狼崽的威胁,几番争斗后,狼崽反而被张起灵捏住后劲提了起来,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但是显然狼崽的情绪非常激动。吴邪没有办法,拿了个铁锁,将狼崽的后脚锁住,暂时关在了房内的暗室。

“他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说的,那个墓里捡到的狼。”三人在桌旁坐下,“那个锁是张家特有的锁,应该是张家人锁住他的。”

“我曾经在一本书里看过,有一种密术,以幼孩的血肉养狼,并佐以其他的邪术,若干年后可以得到一个邪灵,用邪灵守护死者之躯,可以保尸体亘古不化,时间再久,还能起死回生。”小哥慢慢说道。

“那这邪灵到底是狼还是人啊?”胖子对于之前亲眼所见的人变狼还耿耿于怀。

“是狼。狼会吃掉人的血肉。你看到的人,只是你的幻觉。”张起灵说道。

吴邪有些难以置信,“不可能吧,当他是人的时候,一切都是真实的,可以摸得到,感觉得到的,有体温。”

“看得到,摸得到的,不一定是真的。这个世界上,真假有界限吗?”吴邪不相信,那么真实的触感,怎么可能会是人的一种幻觉。

“那他为什么会被锁在墓里?”

“这种邪术,张家遇见一次,就会管一次。你打开墓的时候,尸体应该已经被毁掉了,这只邪灵也奄奄一息对不对?”吴邪点点头,“如果你没有打开这个墓,尸体毁掉后,再过不久,这只邪灵就会消失。”

“死掉?”

“是消失。他们本来就不是活物。”

吴邪觉得有些焦躁,一种难以言语的苦闷在心里,无法寻找出口,“所以你会把他带走?”

“是。”张起灵的目光坚定。“不是带走,而是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

“那他属于哪里?”吴邪追问。

“属于他该属于的地方。”张起灵不再说话。
 
送走了小哥和胖子,吴邪打开了暗室,狼崽又变成了少年黎簇,缩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因为体型变大,铁链把他的脚勒出了血迹。吴邪忙跑过去,把锁打开。

少年凶狠地看着他。

吴邪帮他揉了揉脚腕,“对不起。”吴邪无法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是假的,这个人的肌肤惨白,有些发凉的体温,在渗血的伤口,还有那淡淡的腥味……

少年的目光慢慢软下来,蹭到了吴邪的身边,把他抱住。“你别让那个人靠近我,他会抓走我的。我怕黑。”黎簇的语气几乎是恳求的。

“你知道你来自哪里吗?”吴邪回抱着他问。

少年不说话,只是抱着吴邪的手更紧了。

“他说你不属于这个世界。”少年的身体在发抖。“如果你还记得什么,请告诉我。”

“我怕黑。”
 


少年的记忆很散乱,他说,有人告诉他,只要和这只狼生活在一起,用自己的血和肉喂养它,那么终究有一天,他想救下的那个人就能活下来。

吴邪问,这么说你是自愿的吗?

少年的目光很坚定,他说是。但是吴邪问他,为什么要救活那个人?少年茫然地摇摇头。他说他不记得了。他只记得那个人对他来说很重要,那个人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完成,他要帮助那个人一起完成那个很重要的事情。

少年说着,就抬起手,摸着吴邪的脸。他说,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

“我不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了,但是我永远记得,他抚摸我的时候,那种感觉。”少年把头搭在吴邪的腿上,他毛茸茸的头发抵在吴邪的怀里,吴邪忍不住摸了摸。“你朋友说的对,我不属于这里,可是我,舍不得你。”

突然有一种酸苦从胃里上涌,到喉头。吴邪说不出话来,默然了好久,才问,“告诉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你留下来?”

少年又变成了一只狼崽,钻进了吴邪的衣服里,连头都藏得严严实实。张起灵站在吴邪的身后,他说,“他根本就不存在,你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把他留下来。”

吴邪转身看着张起灵,他不相信。

张起灵靠近吴邪,他伸出手,只是轻轻一捻,藏着的狼崽就出来了。狼崽的眼睛已经没有了初见张起灵时候的惶恐和愤怒,反而是满满留恋和不舍,他看着吴邪。

吴邪问张起灵,我还有可能再见到他吗?

狼崽动了动嘴,他说,吴邪,我见到了我想见到的那个人,总有一天,你也能再见到我。不过希望再见到我的时候,你还能记得我。

 


那是在张起灵去长白山后的第九年。王盟把第十八个人的资料送给吴邪。

“黎簇。”这个名字这么熟悉,连同旁边的证件照好像都似曾相识。

把人绑来的时候,吴邪把他按在桌子上,剥了他的衣服。背后的七指刀伤还在渗血,只是在那刀伤之下,有一个淡色的疤痕,很浅很浅,在两个蝴蝶骨之间,从上而下。吴邪顺着那道疤往下摸。

他想起了一些往事。一只狼崽,从车窗里一跃而出,硬生生咬了四五个人的脖子,还为他挨了一刀。

狼崽说,我替你挡了一刀,我是你的主人才对。

狼崽还说,我有名字的,我叫黎簇。

这些陈年往事竟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一样那么久远。

少年问他,为什么是我。

吴邪说,是命。真的只是,命中注定。

————END————

评论(9)

热度(5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