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第三次/Part 1

邪簇/第三次

 

  • 小奶狗进化成小狼狗硬怼的故事

  • 想写一篇稍微长点点的,大概三四次更完

  • 抱着HE的决心坚决不BE

  • 几百年前看过原著,但是毕竟三叔是大坑,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所以私设如山

 


黎簇说过,你第三次让我滚的时候,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


副驾驶上,黎簇瞪着眼睛,背挺得很直。因为情绪激动,胸腔一起一伏喘着粗气。吴邪左手拿枪,指着黎簇的太阳穴,“要么滚蛋,要么我开枪。”


黑瞎子窝在后排的座椅上,脑袋看着窗外。


“给我个理由。” 黎簇咬着牙说着每一个字。


“过河拆桥要什么理由。”吴邪的眼睛看着前方,车灯打在林间的树上,斑驳的树影像是鬼魂一样聚在周围。山下他已经安排好了车接走黎簇,然后,黎簇就可以和这个肮脏的世界告别,回到正轨,继续他自己原本的生活……手臂上的刀伤还在渗着血,温热的触感竟然让人感觉到有点舒服,也好,这样的日子,总之黎簇再也不会遇上了。


“呵,吴邪。”黎簇点点头,冷笑了两声,他突然抬手一下握住吴邪拿枪的手,立刻扣动扳机。突如其来的动作吴邪始料不及,吓了一跳,接着就是“啪”的一声空响。


“吴邪,有本事,你装上子弹。”黎簇转头看着吴邪,然后把刚刚吴邪没拿稳的枪从下面捡起来,放在了台上。开门,走人。


黎簇说过,如果有第三次,他这辈子再也不会回来。


车门“啪”的一声关上。黎簇的背影消失在斑驳的树影里。


“吴邪,你玩大了。”黑瞎子歪着脖子,从后视镜里看着吴邪的眼睛,那一抹惊慌的异色,早已经消失殆尽,吴邪干笑了笑。


“你说他像我吗?”


“像。”黑瞎子冷笑了两声,“和你一样记仇,但是比你更狠。”


“记仇也总比死了好。”


“哈,我不懂你们这些人,劳什子给别人选好路,铺好路。人各有命,这些啊,都是徒劳。”


吴邪不置可否地摇摇头,他侧头往窗外看去,黑色的夜影里再也没有那个熟悉的人影。这次见面的时候,是吴邪把黎簇从汪家人的手里救出来的,浑身是伤,半条腿都快废了,他醒了看着吴邪就差抱着他嚎啕大哭了,像是一个被遗弃许久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黑瞎子有些不耐烦,“真不放心就带在身边,别整些矫情没用的东西。开车走吧。”


“黑爷,你可真绝情。”


“小三爷。可不够你二分之一。”黑瞎子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我这辈子可都不敢拿枪指着花爷。”


“没有可比性。”吴邪摇摇头。


“你喜欢就好。”黑瞎子说了句黎簇的口头禅,吴邪没有应。


吴邪还是发动了车,只是磨磨叽叽等到“叮咚”的提示音后,才一脚油门往前走了。手机上陌生的号码写着——人已接到。

 

 二

 

“吴邪,下面的人说,最近你算盘打到我这里了。亏了我小几十万的货。”花儿爷打电话来的时候,吴邪正在和下面的人谈事。


“花儿,不是我说,你手里的人不辨真伪,甘愿受骗,这锅我能背?”吴老板往椅背趟过去,“这半个来月我可没出过吴山居。”


“知道不是你的锅。但这事儿归你管。”花儿爷说完就挂了,随即一张照片发了过来。


照片上吴邪站在谢家盘口的门前,手里叼根烟,倚在门框。“老板,黎簇装的还挺像。”王盟凑了过来,帮吴邪分辨。


吴邪端起茶,抿了一口,情绪有些稍微的起伏,“王盟,你给我……”可话到嘴边,勾了一个弯儿,“你去看看花儿亏了多少,我赔。”


王盟点头,“老板,要不要和黎簇透个风,毕竟他打着您的名义,总归是过分了。”


吴邪想了想,“算了。”如果他欠黎簇的能用钱来还清,那倒没有什么麻烦的了。


“老板,黎簇现在不可控,你这样纵容怕是会害了他。”王盟在吴邪的耳边细声说到,“在圈外想做什么都没问题,既然已经入圈了,放任才是最危险的。”


吴邪手撑着头,按着太阳穴。“你先去看看,他现在都在干些什么事情。”王盟点点头,退了下去。


黎簇走的时候那个眼神又浮现在吴邪的脑子里,其中的怒意,恨意,至今吴邪回忆起来仍觉得心痛。原本这个清澈而干净的男孩应该出现在校园里,操场上,而不是出现在手机里的图片上。是吴邪把他拽入深渊,在他心里种下妖魔,而最后偏偏对他置之不理。吴邪叹了口气,他已经无法再去区分心里到底是没有把他带在身边的后悔更多,还是惹他入局的愧疚更多。


三天后,王盟递给吴邪了一打照片。王盟的眉头皱得很紧,给照片的时候欲言又止。吴邪疑惑地打开信封,一张张地看下去。


画面上,灯光炫目觥筹交错,黎簇坐在一群人中间,夹着烟,喝着酒,面无表情地“享受”着什么。连拍的几张照片他都是闭着眼睛,唯独一张睁着的正看着镜头,那尖锐的眼神,仿佛在对着看照片的人说,“有本事,你装上子弹。”


吴邪快速地扫过照片,选了其中一张,黎簇面前的桌子上有一根针管,“他吸毒?”


“问过了,没有。”王盟答道。


“这个人是谁?”吴邪指着黎簇旁边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出现在了好几组的画面里。


“和黎簇的关系也没查清楚。”王盟往吴邪身边靠拢,“但据可靠消息称,这个女的和汪家有关系。”


“黎簇想干什么?!”吴邪有一点激动,当初做了一切的举动,甚至狠心把他从身边赶走,就是为了让黎簇再不要和汪家有任何的联系。如今汪家虽然已经被清洗,但难免有漏网之鱼,这两年为了斩草除根,吴邪也损失了不少力量。他太清楚“汪家”这两个字的危险性。


王盟摇摇头,他没有更多的信息了。


吴邪把那张照片揣进衣服里,“给我备一张去北京的机票,越快越好,我去见黎簇。”

 


黎簇仍旧住在当年和他爸住的公寓里。只是摆设较之前变了太多。房间里清一色的白色,除了几样生活必需品,别无他物,简单地能用手指头数出来。


吴邪靠着白色的餐桌坐了下来,他想,是什么时候,那个少年,变成了如今,至少是看似“无欲无求”的样子。


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吴邪刚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往门外看去,却不料突然从后面的厨房闪出来一个身影,一把枪顿时抵在吴邪的脖子上,“我们又见面了,吴老板。”少年的声音已经完成了变声,成熟的甚至有些沙哑。


“呵。”吴邪笑了,“这就是你给我的见面礼?”


“见面礼?”黎簇一愣,刚想说,我凭什么要给你见面礼,却不料吴邪一侧身,不仅瞬间脱离了黎簇的控制,还把他持枪的那只手捉住,对着天花板扣动扳机,一粒黄豆大小的子弹射了出去。


“两年不见,变年轻了,都开始玩玩具枪了。”吴邪把黎簇仍在了椅子上,缴了他的玩具枪拿在手上把玩。


“我比你好,至少我放了子弹。”黎簇扬起下巴,对吴邪挑逗地笑了笑。少年的身材比之前更长开了不少,透过衣服甚至能看到还藏着有力的肌肉。只是皮肤仍旧和之前一样白,甚至更白。


黎簇也不再和吴邪干扯,从厨房端了碗泡面,坐在餐桌前准备吃。“吴老板找我什么事?”


“没什么事。”吴邪在他旁边坐下,“叙叙旧,交流下感情。”


“等一下,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请问我们之间有什么感情吗?”黎簇一手撑着脑袋,装作仔细思考的样子,“哦,对不起,我忘了,杀父之仇,不对,不够确切,藏父之仇。”


吴邪摸了摸鼻子,“黎簇,你这样就把天聊死了,我们就没得聊了。”


黎簇冷笑一声。从兜里掏出了一盒烟,抽出一根。


“当年谁说抽烟早死?”吴邪对他扬了扬下巴,“你这抽烟加泡面,都不算早死,得算作死了吧?”


“我没想活那么长,早不早死无所谓。”黎簇点燃烟,把盒子扔给吴邪。


吴邪知道他两已经很难再正常聊天了,彼此的揶揄除了让他自己心里更堵也没有其他的作用了。他刚刚又分神了,他想,如果当初,他把黎簇带在身边,现在会是怎样?


吴邪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了张照片,指了指黎簇怀里的那个据说和“汪家”有关系的女人。


“怎么?”黎簇无所谓地瞄了一眼图,“碍着吴老板什么事情了?”


“她是谁?”


“我女朋友。”黎簇答得很随意,他的烟只抽了一半,便在旁边的烟灰缸里按灭。“我和谁谈恋爱,上床,”黎簇的身子往吴邪的身边凑了凑,故意加重了“上床”两个字,“没必要和您汇报吧。”


少年的气息打在吴邪的脸上,让吴邪多多少少回忆起了一些往事,比如为什么不能把黎簇带在身边的原因。吴邪不打算和他绕圈子,如今的黎簇,精明的可怕。“我在调查她。有可能是汪家的漏网之鱼。你和她交往,自己小心。”


“汪家。”黎簇重复了这两个字,吴邪听不懂他重复完这两个字后面的那声冷笑和叹息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感觉到有些让人觉得心疼。“吴老板,我不需要你管。”桌上的泡面一口没吃,但是黎簇把它端起来全丢进了垃圾桶。“我这条命,死的,活的,都和你没有关系。”


吴邪不想再说什么,好像他说的越多,少年的不服和气愤就会让他往更危险的反方向走去。吴邪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吴邪。你不欠我什么。”黎簇又点燃了一根烟,尼古丁让他此刻的声音更沙哑了几分,“甚至关于我爸,没有你,我自己也搞得定。”


“费洛蒙用的太多会让你的嗅觉消失。”吴邪走的时候留下这样的一句话。


黎簇笑了笑,怔怔地看着吴邪走,直到门彻底关上,再也听不到任何脚步声,他才喃喃地说到,“放心,我不会用很多。毕竟,我也不是经常想起你。”

  

TBC


 最后几个字写完心里难艘,我想要虐邪的,怎么又开始虐簇了?oh no~~有人想看吗?有吗有吗?~~~~

评论(36)

热度(102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