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斯德哥尔摩症治疗手册/一发完

  • 不知道为什么脑抽写了这个玩意儿

  • 总之OCC是肯定的

  • 看着玩吧,下一篇再试试原著风


——————正文如下————————

斯德哥尔摩症治疗手册



王盟一语成谶。黎簇病了,斯德哥尔摩症,晚期。


“伤天害理啊,老板,黎簇才刚成年!”王盟摇头叹息。


“徒弟啊,是有点过了。”黑瞎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露出无比同情的表情。


“解铃还须系铃人。”花儿放下手机,对吴邪意味深长地说到。


“但凡他是个病,就得有要治吧,我还不信这个病是绝症?”胖爷拍了拍桌子,想要鼓舞鼓舞大家的士气。


“吴邪,我可跟你说,鸭梨得这个病已经很惨了,你可千万不能再伤害他。”作为第一个发现吴邪发病的人,苏万觉得他必须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吴邪翻了一个大白眼。当初挑选黎簇入局可是大伙一起决定的,现在出事儿了,就都化成红领巾道德卫士了,开始指责我,我这有人格魅力还算罪名了?我勾引他了吗?吴邪真的有一肚子怨气发不出来。


“有啥症状?”吴邪问苏万。


“老板,这能有啥症状?就是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喜欢你!晚期,就是克制不住地喜欢你!”王盟在一旁干着急,“这孩子算完了。”


“喜欢我怎么就算完了?”吴邪这话就不爱听了。


“人质爱上劫持犯。这么三观不正的事情都做得出来,你说,算不算完?”吴邪抬脚就想踹王盟,这他妈以前要不是你提这个东西,这小子能知道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你那才叫引诱,钓鱼执法!


“滚蛋。那你们要我怎么办?”吴邪很无奈。这他妈几百年没谈过恋爱了,连拒绝都不知道怎么拒绝。“你们总得教我个方法拒绝他吧。”


“晚期~”苏万摇摇头,“吴邪哥,晚期,拒绝是没有用的。反而会导致他伤心欲绝,甚至做出傻事。”


“我qnm……”吴邪想要骂人,脸上皮笑肉不笑,心里已经想破罐子破摔了,“那你们总不至于让两个大老爷们儿谈恋爱吧?”


“老板,这都什么年代了,大老爷们谈恋爱怎么了,再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说实话哦,黎簇和你谈恋爱,你老牛吃嫩草。就低调占个便宜吧。”


“王盟,”吴邪脸上露出善意的微笑。


“老板,我什么都没说。”吴邪脸上的笑意仍旧保持,“老板我愿意上缴三个月的工资以示效忠。”


吴邪点点头。


“吴邪哥,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啊。”苏万凑到吴邪面前,“黎簇喜欢你,晚期,你和他谈恋爱,心愿了了,病不就好了吗?”


“苏万说的有道理啊,”花儿爷附和道。


“附议。”黑瞎子举起茶杯敬花儿一杯。


“对啊,吴邪,谈个恋爱,不亏。”胖子也松口了。


“不亏你大爷的,你们做人还有没有底线?”吴邪真的发怒了。


“吴邪哥,你自己是个绑架犯,你自己都没有的东西怎么要求别人?再说,黎簇是因为你得的这个病,你要负责的。不然,不然……”苏万义正言辞地说道。


“不然你拿我怎么样?”吴邪想说,怎么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可是一想这样说不就变相承认自己没有底线了?临了立刻改口,“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绑架你,你和黎簇好哥们儿,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要得一起得嘛!”吴邪满屋开始找绳子。


苏万吓得要哭了,胖爷看不下去了,“吴邪,一人做事一人当,吓唬人家小孩子干什么。谈个恋爱有什么难的,过几天找个由头吵架,冷战,不就分了吗?分了,黎簇的病治好了,你的责任也尽了,拍屁股走人,干净利落。漂!亮!”


王胖子,好,好,好,连你也叛变了,吴邪绝望地点着头。终于明白什么叫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

 


黎簇的斯德哥尔摩症治疗周期暂定为一天。这已经是吴邪能够接受的最长时间了。治疗分为三个阶段。


暧昧。约会。表白。


吴邪看了看计划,在表白的后面列了一项,分手。


“吴邪哥,按照你的要求已经从一个月减少到了一天,你还要把分手的时间算上去?这样根本没有疗效的好不好?”苏万不同意。


吴邪抬头看苏万,眼里写满了,老子同意就不错了,再bb信不信我揍你。


苏万不敢说话了,默默地更改了计划,但仍旧不忘叮嘱,“那你只能在凌晨12点过了之后才说分手!不能占用原本治疗时间。”


吴邪掏出了枪擦了擦。苏万马上转换话题。


“今晚0点到2点,打电话。主要治疗内容涵盖:唱歌,谈心,回忆过去。”


吴邪已经没有脾气了。“唱歌不行,五音不全,换讲笑话。”苏万默默地更改计划。


“2点到4点,继续打电话,主要内容包括:说真心话,交代过往感情历史。”


“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就吴邪那点感情史,十分钟说完。”胖子插话。


“不啊。鸭梨说,张起灵的故事好长的,这里时间要预留充足。”苏万在旁边小声嘀咕。


吴邪看着苏万,“你说什么?”


“那个,我说。不一定是恋爱史嘛。认识鸭梨之前,你们那些这些的什么兄弟情啊,也可以说说嘛,总之,是感情经历,括弧不限爱情。”


“聊四个小时电话不嫌累吗?黎簇不是晚期吗?不应该好好休息嘛?”吴邪反问。


“别急,吴邪哥,接下来就是休息时间。”苏万抢着喝了口水,“你打个车遇到鸭梨住的地方,路上大概需要半小时,你可以就这半小时时间好好休息下。然后四点半载上鸭梨去山上看日出。”


“你他妈再说一遍去干什么?”


“看!日!出!”苏万一字一顿。


黑瞎子喝到一半的茶喷了出来,“咳咳,现在的年轻人,会玩。花儿,赶明儿我们也去看日出。”


“年纪大了,我可起不了那个早。”花儿爷没忍住笑,继续低头玩手机。


“王盟已经自告奋勇做你们的司机了,所以你们去程的一个半小时,你们也可以好好休息。”苏万觉得自己的方案十分贴心。“所以,接下来6点到8点,从日出到天暖,这两个小时除了看日出,你们还要……”苏万,敲着脑袋有点为难。


“咋了?”花儿爷问道。


“这应该算是约会。可是约会干嘛呢我也不知道,我没约会过。”苏万咬着笔头苦思冥想。


“接着聊天呗。”黑瞎子接话。


“可是暧昧阶段不也聊天吗?有啥不一样?”苏万继续问。


黑瞎子清了清嗓子,“约会呢,就让他们自由发挥吧。给点固定任务意思意思就得了。”


“啥任务?”


“拉手!接吻!”黑瞎子一边笑一边说,苏万在纸上记。


“我吻你大爷,黑瞎子你等着。”吴邪抄起杯子就要砸黑瞎子,胖子连忙拉住。


“现在就接吻,进度太快了吧?”苏万涂了几笔,“吴邪哥,看日出的任务就是拉手和拥抱吧。鸭梨其实还蛮保守的,不要太快。”


“你们狠。”


“8点返程。折返到吴邪哥的家里。9点到12点,制作早餐和午餐。”


“我不会做饭。”


“鸭梨会!那我改一下,鸭梨和吴邪哥一起制作早餐和午餐。12点到1点,一起吃饭。需要完成的任务,互相喂饭。”


“是我手断了还是黎簇手断了????”吴邪已经不想再说话了。


“吴邪,这你就不懂了。谈恋爱,情调。”胖子补充道。


“1点到2点,是午休时间。你要让鸭梨在你腿上睡觉。”


“你开心就好。”


“2点到5点,一起看一部电影。”苏万抬头看天,“断背山怎么样?”


“我断你祖宗!”


“吴邪哥我错了,咱们看搞笑片,喜剧片。嗯嗯。”苏万怕吴邪不信,举起本子给他看。“已经改了。你看你看。”


吴邪的表情仿佛再说,我还剩半条命,你快点。


“5点到8点,烛光晚餐!我已经跟你们定了最好的饭店最好的包间!今晚的重头戏,黎簇能否被治愈的关键就在这个地方!你要表白,吴邪哥,你要跟黎簇说,你也喜欢他。要真情实感,不能骗人,总之说什么你自己准备,必须要黎簇相信,这样他的病才能治好。”


“哦。”吴邪叹了口气。


“8点到10点,唔,晚间治疗。吃完饭,一起压马路回家。要手拉手。”


“手拉手不好吧,大庭广众的。”花儿爷抬起头,问了句。


“也对,那你搂着黎簇。”


“哦。”吴邪感觉自己已经放弃治疗了。


“10点到11点,一起洗澡。”


“苏万你再说一次我保证不打死你。”苏万抬头向其他几位求助。


胖爷说,“吴邪都走到这一步了,一起洗澡就洗澡吧。咱们仨以前不经常一起洗澡嘛。”


“好好好。”


“11点到12点,讲晚安故事。”苏万长舒了一口气。“吴邪哥,就这么多。”


“好。”


“那签字画押吧。”苏万从兜里掏出印泥,火速拿着吴邪的手在本子上按了指纹。然后如释重负。“吴邪哥,那我先走了,现在已经6点了,晚上11点55分,我会专门打电话提醒你的。黑爷,花爷,胖爷,王盟都看着你同意了,他们是鉴证人。你可不许耍赖。”


“那我话也放这儿,疗程结束了,黎簇要还没好,我可不管了。”吴邪活动活动手腕,脖子。


“你放心吧。肯定好。”苏万一路小跑地走了。



“黎簇,黎簇!”苏万忙拨通黎簇的电话。


“欧啦欧啦,我办事,你放心!”


“看日出,有的!”


“做饭,有的!”


“烛光晚餐!表白!都有的!”


“一起洗澡,绝对的!”


“啊,黎簇,我要挂了。不,我不是说我要挂电话,吴老板在我……”电话被强行挂断。


“苏万,你知道上一个骗我的人怎么死的吗?”吴邪捋了捋额前的碎发。

 


00:00凌晨。黎簇的手机响了。


“斯德哥尔摩晚期?”电话那头吴邪的声音软绵绵的,好像还没睡醒。


“是。”


“解释下,啥叫斯德哥尔摩。”


“人质爱上劫持犯。”


“人质是谁?”


“我,黎簇。”


“劫持犯是谁?”


“你,吴邪。”


“行了。开门吧。”


“开门干嘛?”


“老子没睡醒,让我睡会儿,等会儿好带你,看!日!出!”

 

___________END__________


自己写要被笑死了。就这样吧,求别喷。



评论(34)

热度(226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