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邪无差/灵魂伴侣/照例小甜饼

邪簇邪无差/灵魂伴侣/照例小甜饼  


*OOC预警

*微黑花

*手机调出来格式有点问题,晚上回去整

设定: 
*第一次彼此对对方说过的话会在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出现在身上 

* 出现的位置会是第一次彼此接触的位置  

*只有彼此见过面的灵魂伴侣才会出现印记  

*出现了印记的灵魂伴侣如果找不到另一半就会孤独终老 

一 

黎簇的右手手臂内侧出现了一句话——来,小子,叫一声哥哥听听。 

好看的瘦金字体,淡淡的黑色顺着手臂上的肌肉印了一排,像是一个精雕细琢的艺术纹身,充满了古朴的美感。但是黎簇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甚至不知道这个东西出现了多久。 

这段时间长久地在沙漠里行走,穿着长袖,又没有洗澡的条件,好不容易到了一家客栈,撩起袖子洗把脸就看到这个东西。 

没有网络也搜不到相关的信息,想来想去,黎簇走到屋里,看吴邪和王盟都坐在桌子边写写画画,就撩起袖子问他俩,吴邪没说话,王盟端着黎簇的手臂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他说,你这是灵魂伴侣的标记吧? 


 “什么鬼?”黎簇一时间难以接受。王盟说几年前有个朋友也出现过这个东西,所以就有些了解。

“大概呢,就是,如果你有幸和你的灵魂伴侣第二次遇见,那么你们第一次见面说过的第一句话就会出现在你的身上。”王盟用下巴指了下黎簇的胳膊。“听说这个概率很低的,人群里也就千万分之一的概率吧,你小子运气还蛮好。” 

虽然这个说法超过了黎簇的认知,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他觉得还蛮带感的。“诶诶诶,盟哥,那你知道我的灵魂伴侣是谁吗?” 


 “我怎么知道,这个得你自己去找啊。”王盟盯着黎簇的手臂,说起来这个字体还有点熟悉,他扭头看了看吴邪,吴邪一言不发,事不关己置身事外,好像完全不感兴趣。 

“怎么找呢?”黎簇积极地问。 


 “这不就是线索吗?你们第一次见面说过的第一句话,你好好想想。” 


 黎簇仔细盘点了脑子里能叫“哥哥”的人,一无所获。“你说你有朋友之前也出现过这个,是谁啊,他找到了吗?” 

王盟扭头看了看吴邪,“是我老板的朋友,你问他,他更清楚。” 

黎簇凑到吴邪身边,把自己的袖子撩得更高了点,白嫩的手臂上出现这一行字体,看着有些突兀却又有别样的美感。“吴老板,你有啥信息,能给我指点吗?” 

吴邪扭头看了看那行字,他说,“灵魂伴侣的字都是成对出现的,你身上有他的第一句话,他身上自然也有你的第一句话。” 

王盟在身后说,“对啊,而且是只有你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才会出现这个标记。上次在医院的时候,也没见你身上有,你就把目标锁定在这段时间见过面的人身上咯。” 


 这段时间见过面的人不就是吴邪他们这群奇奇怪怪的人咯,可是谁对他说过叫哥哥这种话呢?没有吧。而且这群人都是第一次见,之前绝对没见过。 


黎簇郁闷地摇摇头。这寻找灵魂伴侣,简直无异于大海捞针。

“要是我找不到怎么办?” 

王盟说,“没出现这印记的就还好咯,只是正常过日子。出现了的话又没有找到,大概只能孤独终老了。” 


 “靠,这么惨?”黎簇吓一跳,“这是哪门子幸运啊,明明是不幸好不好?”黎簇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毕竟年轻,欠了点火候。


 二 

黎簇盯着手上的印记发呆,他总觉得这个字体看着有点熟悉,但是不记得在哪里见过。 


吴邪来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脑袋。 “别发愣了。这家客栈可不一般,你多留点心。” 吴邪坐在黎簇身边,两人并肩看着海子。 


黎簇问他,“你那个朋友最后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了吗?”  


“没有。”吴邪摇了摇头,“也不能说没有,是另外一个人不愿意承认。” 


 “为什么不承认啊?”黎簇不懂。 


 “灵魂伴侣相认后,如果一方死去的话,另外一方会非常痛苦,会感同身受的体会死亡,并且这种疼痛是持续性的。所以,他们其中一方觉得自己随时可能死掉,不想连累对方,至少比起死,孤独终老可能更好接受一些。” 


吴邪一边说一边往海子里扔石子,激起一层层波浪。 


 “真的不懂你们老年人,比起死,明明孤独终老才更可怜好不好。”黎簇瘪瘪嘴表示不赞同。 


他站起身来脱掉外套,准备去海子里洗个澡。“我希望我的灵魂伴侣可别这样替我着想,我想要见他,希望他能赶快帮助我,脱离你们这群变态的魔爪,带我回家!”黎簇说完就跳下水。 


吴邪在岸边看着他,脸上泛上浅浅的笑意。黎簇突然玩心大发,捧起海子里的水就浇到吴邪的身上,吴邪也扬起沙子往黎簇身上扔,沙漠里难得得惬意时光,倒是让两人难得放松了一回。 


两人玩累了,也不再闹了,吴邪的胳膊被黎簇浇湿,他扁起了袖子,躺在沙漠上晒太阳。黎簇盯着那露出来的手臂,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是他想多了?胳膊上的瘦金字体他刚刚才回忆起在哪里见过,在吴邪给他的那张银行卡的背面见过,瘦长端正的字体写着“吴邪”。 

黎簇有点失望。啊,不是他啊。 

黎簇晚上问王盟,如果找不到灵魂伴侣,喜欢上了别人怎么办呢?问这句话的时候吴邪刚巧进门,黎簇还想说什么,止住了。  


王盟说,不知道耶,没听过这个。  


“本来有灵魂伴侣的人就少之又少,还没有这样的案例呢,不过小朋友,你倒是可以试试,给别人提供一个研究样本。”吴邪一边说一边喝着茶,仍旧事不关己。 


彼时,吴邪身上刚开了个小口子,还有些虚弱,黎簇本来要跟他抬个杠,想想算了,还起身给他让了个座。 

 三 

黎簇和黑瞎子在古潼京里面的时候,他看见了黑瞎子肩膀处的衣服被藤蔓扯烂,露出来的皮肤上有一排暗色的字,和自己的手臂上的文字尤其的像。他指着黑瞎子的肩膀,“灵魂伴侣?”  


黑瞎子把衣服扯了扯,“你小子认识这个?” 

黎簇撩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的一行字。黑瞎子笑了笑,“巧了。”两人在墓下作短暂的休息,黑瞎子问黎簇,你找到他了吗? 

黎簇摇摇头,“信息太少了,我不知道到底是谁。”他反问黑瞎子,“你找到了吗?” 

黑瞎子扯开衣服给他看,上面写着——花儿的名字不是你叫的。“我这都不用找,指名道姓写着呢。”黎簇露出了羡慕的眼神,不过黑瞎子接着说,“不过他不知道是我……也不能这么说,他也许知道,不过我不想承认。” 

黎簇想起了吴邪说过的话,“所以吴邪说那个不愿相认的有灵魂伴侣的朋友就是你咯?” 

黑瞎子点点头,“黑爷我一无所有,不想连累别人。” 

黎簇想也没想接了句,“那你不想连累他,干嘛去招惹他?”黑瞎子一愣,黎簇接着说,“你干嘛叫人家花儿,这个称呼这么暧昧。初次见面就这样,啧啧啧。” 

黑瞎子哑然失笑,“你倒是机灵。” 

“我要是你,我老早就相认去了。”黎簇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他是谁,那种蒙在鼓里的感受,憋得人想死。你要是体会过,就知道了。” 


 “小子,那字体像是吴邪的。”黑瞎子说。 


 “我倒真希望是他,不过我检查过了,他手上没这个印记,不是他。”黎簇摇摇头。“灵魂伴侣这种东西能反悔吗?能自己换人吗?” 

黑瞎子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摇摇头,拍了拍黎簇的后脑勺,“可以啊,你小子。”  


 四 


黎簇对吴邪的感情很复杂,就像汪家族长说的,吴邪这个人值得你这么做吗?  


 在晕眩的时候,在死亡的边缘的时候,黎簇脑子里最后想的居然是,吴邪到底是自己的谁,值得自己这样付出?如果他是自己的灵魂伴侣那还有的解释。哦,说起灵魂伴侣,黎簇有些庆幸,还好,没有彼此相认,不然自己真的死了,对方该有多难受? 

到底是哪个哥哥?谁让他叫过哥哥?这个谜底,有没有机会再揭开,如果真有机会再次醒过来,他一定要找到他的灵魂伴侣,就算掘地三尺都要找到。然后,跟他说清楚,对不起哦,灵魂伴侣,你出现的太迟了,我喜欢上别人了。我患了斯德哥尔摩,不治就会死掉哦。 

黎簇听到吴邪的抽泣声,和他印象中不太正经的老变态有着天壤之别。他说不出话来,也动不了,唯独意识还在缓慢的游走,吴邪的灵魂伴侣是谁呢?谁可以那么幸运的做他的灵魂伴侣呢? 

躺着的感觉很好,黎簇有点贪恋这种感觉,他潜意识里好像知道,如果醒了说不定又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吴邪这个坏蛋说不定又会玩失踪——果不其然,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黎簇没有迫切地去打破这一切,他按部就班的学习,考试,直到假期到来的时候,偶然的机会,他见到了“花儿”。一个西装革履的成熟男人,和这个名字真的很难联想到一起。

 
苏万说他师父托他带点东西给解九爷,他托胖子去找解九爷。

解九爷进胖子的店的时候,就听见胖子说,“黑爷托他的小徒弟给他的花儿带点东西。”胖子是半开玩笑的口气,谢九爷狠狠瞪了他一眼。 

黎簇就这样打量着“花儿”,临走的时候解九爷问黎簇,你认识我?  


 黎簇说,我曾经在一个人的身上见过你的名字。 


 “黑瞎子?”解九爷勾起半边嘴角,问。 


 “你知道?” 


 “灵魂伴侣这种东西,冥冥之中都是注定,虽然说不上心意相通,但是多多少少都是有感觉的,他就算不承认,对于这点推理,我还是有信心的。”解九爷理了理袖口,站起身准备走,“天底下也就只有他这么蠢,以为能骗得了我。笑话,我怎么会喜欢除了我灵魂伴侣以外的人?不过他喜欢玩,我就陪他玩好了。” 

解九爷走路带风,黎簇追出去的时候,解九爷已经上了车,黎簇趴在车窗上追问,“九爷,我能再多问一句,我的灵魂伴侣他的手上的确没有那个印记,怎么办?” 

解九爷玩着手机,心不在焉地答,“你怎么记得你第一次碰他的地方一定是他的手?”黎簇还傻傻地扒在车窗外,解九爷追了一句,“扒光衣服看看不就知道到底有没有了?” 

五 


吴邪回吴山居的时候,黎簇已经在这边待了大半个月了,吴山居大半的伙计黎簇都混熟了,偶尔还给他们当托,赚些零花钱。仗着吴奶奶的宠爱,黎簇有恃无恐,差那么一点点就要顶替吴邪的地位。 

吴邪回房的时候,黎簇刚睡完午觉,赖在床上玩手机,看到吴邪进来,从床上一跃而起,大半年没见了,他瘦了,黑了,不过精神状态却好的出奇。

 
 “黎簇你怎么在这儿?”吴邪脸上也有惊喜,不过一闪而过,很快被他掩盖过去。

 
 黎簇瘪瘪嘴,“奶奶说,吴山居是我的家,我想回来,随时回来。” 


吴邪笑了笑到底也没反驳他,平常的就好象这种场景是他早已经设想到的一样,吴邪从衣柜里抽出两件衣服,风尘仆仆准备先洗个澡。 


 黎簇就看他走进洗手间,然后关了门,反锁。 


 “吴邪,你见到我怎么一点都不激动?”黎簇在门外说。 


 “你以为我是你一样的小朋友啊,什么激动的场面没见过,见你还用得着欢天喜地那样啊?”吴邪在里面说,黎簇听到水声,他又喊了声吴邪,里面没应声。应该是水声掩盖了黎簇的声音。 

黎簇掏出手边刚拿到的钢丝,有点庆幸自己早年学会的开门技术。洗手间的门比起防盗门开起来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黎簇打开门的时候,吴邪正站在里面冲凉,一丝不挂,可是后背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黎簇愣在了那里。 


 吴邪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转身正看到黎簇,“你干嘛?”他问。 

黎簇的心脏开始疯狂的擂鼓,大腿正面偏内侧的位置,隐隐约约有一排文字,黎簇也顾不上吴邪的责问,他冲到吴邪的面前,把吴邪按在了墙上。 

花洒的水把他浇湿,黎簇的头发耷拉在脸上,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黎簇蹲下,他抹去吴邪大腿上的那一层泡沫,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叔叔,你好,我叫黎簇。 

黎簇的名字不好写,笔画繁杂,其他的小朋友三四岁就会写自己的名字,黎簇生生挨到五岁半才学会,而且还经常写错,把黎字下面的那个水写成小。 

他想起了很小很小时候的一个场景,那是他第一次去杭州,他爸出差,实在找不到人照顾他,就把他带着一起。 


他们去了一个很大很大的院子,他爸爸在和几个伯伯聊天,不知道从哪儿又冒出了一个人过来逗他。

 
 “你儿子看着真机灵,”那个人跟他爸爸说,转头又低着头对他说,“来,小子,叫一声哥哥听听。” 

黎一鸣低头跟黎簇说,“爸爸平常怎么教你的?小朋友要有礼貌,要会叫人哦。” 


 黎簇想了想,说,“叔叔,你好,我叫黎簇。”旁边的人笑成一团。伯伯问他为什么要叫叔叔。 

黎簇说,妈妈说,有胡子的要叫叔叔,没有胡子的才能叫哥哥。彼时一只大狗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吠了一声。小小的黎簇吓了一跳,当即立刻就往旁边一躲,抱住了那个“叔叔”的大腿。 


那时他的个头不高,手抱住的位置,刚好就是那人大腿的位置。 


花洒的水还在继续,黎簇站起身来,他不知道他的眼睛里有没有泪,反正即便是有,吴邪也看不出来。


他觉得自己在笑,又像是在哭,他说,“叔叔,你还要不要黎簇?”  


 END  


大声告诉我,有没有人想看番外!!!

评论(150)

热度(1783)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