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困兽2黎簇视角/一发完小甜饼

邪簇/困兽2黎簇视角/一发完小甜饼

 

×困兽的后续,OOC继续

×黎簇的视角来啦

 


“黎簇,别的话也不说了,如果你今天不去吴邪那里,那你北京的家也不用回了。”电话里解九爷gay里gay气的声音听得我头皮发麻,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被吴邪和他的这群狐朋狗友盯上。

 

王胖子在电话里说,花儿爷,别别别,别吓着孩子。我心想,你们这群变态还知道我是个孩子。

 

“黎簇啊,你别把花儿的话当真哈,不,也不是不能当真,哎呀,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就去给吴邪送个饭,他四五天没吃东西了,虽然那个是他自己作妖。”

 

胖子的语气还算好,我应到,“胖爷,不是我不想去给吴邪送饭,我是觉得我不方便见他。”我就不该听他们这些人的蛊惑,跑去给吴邪当什么劳什子的知心姐姐,结果人家说了心里话——妈的,老子把他当兄弟,他却想上我。这尴尬出天际了,这怎么再见面?

 

“黎簇啊,有什么不方便,你为了吴邪的计划,命都可以不要,你说你对他没那点什么意思,谁信呐。”我他妈想挂电话。

 

“胖爷,你,花儿爷,黑瞎子,王盟,哪个不是为了他吴邪命都不要,合着照你这么说,大家都对他有意思咯!”

 

“啊,那个黎簇。不是,我的意思是……诶,你还说对了,要是我送饭吴邪吃,那我胖子还就今天专门飞到吴山居给他送这个饭了。那不是他不稀罕嘛,他就稀罕你,你应该觉得光荣,荣幸,三生有幸。”

 

我去你大爷的,王胖子。“我还是个孩子。”

 

“黎簇,我不跟胖子一样话密,我的话不说第二遍,为你我破例一次,如果明天吴邪还没吃饭,别说北京了,杭州你也别待了。”

 

电话盖了。尼玛,我想骂人,可是脑子里一下想起了解雨臣那双杀人的眼神,愣是把说了半个字的脏话吞了下去。

 

 

我进门的时候,吴邪正在书桌前抄写什么东西,头都不抬,整个人瘦了一圈,胡子拉碴的,丑死了。我跑到他面前,呵呵,人家在抄写心经。

 

越老越妖。我以为他还变扭一下,装一下。结果这人看着是我送饭立刻就吃了起来,不仅吃,还盛赞了食物的美味,我都怀疑他是不是要把碗都给吃了。这他妈是绝食?你骗狗呢!我心里把王胖子和解语臣骂了三百遍。

 

吴邪倒是没有一点点尴尬的神色,心安理得倒显得我有些惴惴不安,心神不宁。变态!

 

我没敢和他做过多的交流就撤了,结果不说不气人,临走他居然还表示,如果不是我送饭,他还是绝食!老子从学校过你这吴山居要坐起码两小时的公交车!我真想掐死吴邪这个鸟人。你他妈就是这样喜欢我的?我求求你,你跟我说喜欢我哪里,我改可以吗?

 

果不其然,解雨臣和胖子又给我打电话。胖子说,“救人救到底,送佛送西天。”

 

我说,“胖爷,我马上要考试,我求求你放过我。”

 

胖爷的语气比我还可怜,“黎簇,你去求吴邪吧,我放过你没用。他不放过你。”

 

妈的,复习到凌晨三点,睡了两个钟又跑到吴山居。去的时候吴邪坐在窗边,愣愣地看着窗外,早晨天刚大亮,他倒也不赖床,只是眼神空洞洞的,看得让人很不舒服。原本想要说的恨话,咬咬牙也就算了。

 

就当我上辈子欠他的吧。

 

他看我的眼神好像有点心疼?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抖了抖,把这奇怪的联想给甩开。临走,坎肩给我想了个办法,他说,你这么跑来跑去的也耽误事儿,他不就是稀罕你嘛,那你就给他布置任务,他要是完成了,就给奖励。

 

好办法。我给坎肩竖了个大拇指。我说那我给他写封信。坎肩说,七天得整七封信才够。

 

唔,写什么呢。我咬着笔头想了半天。坎肩在旁边说,“就写你对他的感觉啊。”

 

我对他的感觉啊,我对他啥感觉,我想起了在沙漠的时候,他把最后一瓶盖的酒递给我,说别患上斯德哥尔摩。拉着我的手说,害怕的时候想想他。逆着人流,在危机的关头找到我,然后抱着我在车上哭……还有,望着窗外那空洞的不完整的眼神。

 

我大笔一挥,写了个“吴邪,你个大傻逼。”然后撕成了七份,交给坎肩。

 

“你确定吗?”坎肩问。

 

我郑重地点点头。他不是傻逼吗?他就是傻逼啊,不然,他怎么能这么追人呢?他们都说他喜欢我,喜欢一个人就要死命折磨他吗?你看看我的黑眼圈,睡了两个小时还要爬过来给他送饭,我自己都没吃饭呢!

 

 

坎肩说,吴邪看到最后一封信的时候,脸都绿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那场景想想我都能笑一年。考完试了,我去看吴邪,果然胖了点,人精神了不少。

 

结果,这人不知道是不是转性了,突然一本正经地嘱咐我照顾好自己,还又说自己不再整幺蛾子了。他温热的手捧着我的脸,我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吴邪的眼睛温柔的要死,我有点不敢盯着他看,可是又忍不住盯着,他说话的方式是那种从未有过的心疼,一点也不像那个动不动说要弄死我的男人。可是我又觉得他本来或许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

 

这里我没法再待下去了。手心出了满手的汗,一定是热的,太热了。

 

我几乎是逃回了北京。好像从来都没有这么狼狈过。

 

我不想再想关于吴邪的问题,所以苏万喊我聚一聚,我立刻就应了。结果,去了才知道,胖子和黑瞎子都在。

 

聊着聊着,又他妈是吴邪。

 

“黎簇,你也别烦恼。吴邪这个人呐,也不是什么长情的人。”黑瞎子嘬了口酒说道,“过几天,热头消了,也就不了了之,算了。”

 

“对啊。”胖子附和道,“都三四十的人了,哪有什么非要不可的东西。没什么执念咯。这年头,和你胖爷一样长情的人,少!”

 

“吴邪不是这种人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问这种奇怪的话,但是好像嘴长在我身上,我却控制不了。黑爷勾着半边嘴角,要笑不笑得样子。

 

“你这回回来之前,是不是就觉得他突然释然了很多?”好像还真是这样的。我闭着嘴不说话,皱着眉头。我也不知道我在想啥,但是有点不爽,具体哪里不爽我也说不清楚,喝了一杯闷酒,更不爽了。

 

胖子和黑瞎子开始抖吴邪的旧料。大学的时候追隔壁班的女生,追了三天觉得没意思,算了。杭州开店的时候,偶遇西湖美女,茶饭不思想了半个月,后来好不容易追踪到了电话,觉得没意思,又算了。

 

倒斗的时候,道上的阿宁,霍秀秀。青梅竹马的解雨臣。

 

“合着照你们的话,吴邪就是个花心大萝卜咯,招蜂引蝶,而且都是半途而废全是悲剧收场啊!”这他妈瞎编也得有个度吧,“吴邪也太惨了吧。”

 

胖子和黑瞎子立刻哑口了,愣了半天,黑瞎子说,“怎么能是悲剧呢,是吴邪自己不要的。不要了就是无所谓,无所谓就是不伤心。不伤心怎么能叫悲剧呢。”

 

胖子附和,“悲剧的是那些被吴邪招蜂引蝶的人,好多人呢,吴邪喜欢的时候,不在意,等吴邪不喜欢了,又开始喜欢吴邪,比较惨。吴邪这个人你也知道,比较绝情,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了,断得干干净净。”

 

“所以啊,师父你的意思是在劝诫我们,珍惜眼前人吗?”连苏万都掺和进来了。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饭吃的七零八落的,晚上回家一个人面对着冰冷的墙更不爽了。

 

我爸给我发了短信,这个年在国外过,回不来,顺带给我发了个大红包让我照顾好自己。唉,鬼使神差的,我给吴奶奶打了个电话,要说有那么点私心吧,大概是有吧。我挠挠头,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想见吴邪了!

 

吴奶奶邀请我去吴山居过年,我还没应承,购买机票的短信已经发过来了。

 

于是……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出现在了吴邪的面前,穿着一件大红袄子,整个吴山居除了吴邪看着我是一副欣赏的模样,其他人都表示,丑出天际。好吧,吴邪喜欢我,我是信了。

 

我是绝对不会承认黑瞎子和胖子的话对我造成了什么影响,如果一定要说,那我只承认是苏万的话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只能勉为其难地给吴邪一次机会,让他追我。至于追不追得上,那得看他的本事。

 

结果……结果这个变态还是威胁我,说,他可以追,可是如果我敢逃,就弄死我。完了还反剪了我的双手,强吻我。

 

妈的!骚扰!绝对是骚扰!

 

 

晚上我有点惆怅,我摸不清心里到底在想啥。吴邪这个臭不要脸的倒是挺开心的,骚扰我后就一本正经地出去吃宵夜。我什么都吃不下,自己一个人晃晃悠悠就来到了白天看到吴邪的那个湖心亭子。

 

难得月光清亮,印着湖水波光粼粼。我理了理我乱七八糟的思绪,但是越理越乱。我好像有点不甘心。

 

我跟苏万发短信,我说,我是不是太好追了。

 

苏万回了个斜眼的表情,他说,你这明明是自己送上门了。

 

好像是那么回事儿。照胖子他们的话说,人本来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那送上门的更没有什么珍惜的道理了。操,我怎么跟个怨妇似的。

 

吴邪来的时候我一点儿没发现。

 

“小朋友,发什么呆?”他对我挑了挑下巴,轻佻的很。我很不爽。

 

“我明儿回去了。不想在这儿。”

 

“好好的,谁惹着你了?”吴邪凑我身边来,他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脸凑的很近,我很不爽地推开他。“怎么了?”这时候他才一本正经。

 

可是这种话,我该怎么说呢。说,我后悔了?我不能太便宜你了。这么说好像有点作。思前想后,我说,“你是不是三分钟热度,说追我什么的,就是图个新鲜?”吴邪可能没想到我突然这么说,愣了好一会儿。

 

“瞎说。”他站我对面,面无表情。

 

“胖子和解雨臣说你是这样的人。从年轻到现在一直这样,就喜欢新鲜,玩几天就算了。”我也懒得琢磨哪些合适哪些不合适了。

 

“听他们胡扯。”

 

“你们这群人,嘴里都没什么真话。”算了算了,你大爷的,这群人一丘之貉。我叹了口气。吴邪一下捉了我的手。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答应你的事情,我拼了命都会去做的。”他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有板有眼地说,目光炙热,烤得人受不了,他的手心也在出汗,像是非常紧张的样子。我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逃避他的目光。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有点底气不足。于是这个老流氓就伸手盖住了我的眼睛,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嘴巴就已经过来了。也不知道他吃了什么东西,嘴里甜得像蜜。完了完了,到苏万的话上来了,我这不仅好追,还真是千里来送。

 

 

亭子里我已经输了一局,回来的路上,吴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简直春风得意,反而我脸上烧得厉害,走路都感觉畏首畏尾。

 

他把我送到客房的时候我决定扳回一局。我说我不想睡这儿,我要睡你的房间。于是他又把我领回他的房间,走的时候,我又说,你也睡这儿。

 

他狐疑地看着我,回了句,“是不是发展地太快了?”我死死地瞪着他这个老流氓,心里冷笑,对啊,当然要发展快,不然我怎么趁乱反击呢?哼!

 

吴邪倒也没说什么。他安排好了我之后又去取了一大盆水,说天冷,睡前泡脚。我说这种中老年养生不适合我这种年轻人。吴邪才不听我的,三两下把我撂倒,脚塞进了滚烫的水里,烫得我撕牙咧嘴,他倒是不急不慢地把自己的脚放下去,然后把我的脚放在他的上面。

 

他帮我按摩了脚,又到脚踝。渐渐适应了水温,倒也还算舒服。他的手指修长,按摩的人又痒又舒服。我突然觉得被吴邪喜欢也挺好的。

 

“身上有旧伤,多泡泡脚,对身体肯定好的。”他在我小腿的地方捏来捏去。我另一只脚在他的脚上摩着。

 

“哦。”我应了一声。“你呢,你身上的旧伤呢?”

 

“我啊,我旧伤都太旧,早就不疼了。”他说的时候云淡风轻的,我觉得我以前是不是关注他太少了,还是他对我藏的太深了,我第一次察觉他在说起往事的时候有些小小的酸楚。他用毛巾给我擦干,收拾好了一切后自己才爬上床。

 

关了灯,原本心里想的那些污七八糟的事情突然跑不见了,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真的挺好的。我侧了身,看着吴邪。他闭着眼睛。月光扫到他的脸上,还能看到他颤颤巍巍的睫毛。

 

“你紧张吗?”

 

“嗯。”他答了一句。

 

“哈哈,”我笑了,“我不紧张。我不仅不紧张,我还有点开心。”

 

“笨蛋。”他骂了我一声,翻身把背留给我。我不想闹他,也不想折腾他。

 

我说,“吴邪,你喜欢我什么啊,我觉得我没什么好的。”

 

“瞎说。”他笑了,“你什么都好。”

 

“谢谢吴老板的抬爱,”我也翻了个身,再往上凑了凑,从身后一下抱住他,我把头埋在他的颈里,鼻子里全是他的味道,我双手把他捆紧,管他谁追谁,老子不想了,我小小声在他耳边说,“你也是。”

 

——END

 

 

评论(25)

热度(1902)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