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一生所爱 Part 3/全文完

邪簇/一生所爱/强强


前文索引:

邪簇/一生所爱 Part 1

邪簇/一生所爱 Part 2

捉虫更新


胖子,吴邪和小哥一起出发。


花儿早已经把地下室的位置告诉了他们,在京郊的一处荒地下。花儿说,地下室好进去,可是那锁,难开。已经可以确定,你们要的东西被黎簇安置在了那个锁后。


直到见到那面锁前,顺利的像是一个陷阱。


可是见到那锁,一切都变了。这锁他们都见过,就是传说中的只有人血才能开启的锁。


“这小子这几年能耐啊,这都能搞来。”胖子忍不住感慨。巨大石壁上千沟万壑,那些沟壑都需要用血来填满,这面石墙才能打开。而最为不可思议的是,这种石壁,认血。这种石头对血有记忆能力,第一次遇到的血就便成了今后开锁的密码。


身后传来了声音,“我就是密码。”那声音几分得意,几分骄傲,还有几分稚嫩。黎簇手插着口袋,站在入口的地方,他只身一人来。“吴邪,选吧。”他仰着下巴,尤其骄傲,就像是课堂上答出了谁也解决不了的难题的聪明学生,或者是站在红旗下等待被校长表扬的闪闪发耀校园新星。他说,题目很简单。A还是B。而且吴邪你可真幸运,不管是什么答案,都没有对和错的区分。


“黎簇。”吴邪低头笑了,他摸了摸兜里,今天出门着急,连烟都忘记带了。“你赢了,我认输。”吴邪举起了双手,投降。“你要什么你说,我都给你。”


“晚了,吴邪。”黎簇从荷包里掏出了一包烟,扔到吴邪的面前,“我就要这道题的答案。抽吧,你有的是时间抽烟,思考,你不是很聪明吗,做你的决定。”黎簇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可是疯掉的感觉真的很棒,吴邪的眉头皱的很紧,他虽然极力在掩盖,但是黎簇知道,他很慌。


就像那年得知吴邪要隐居的时候的自己,就像当时挽留他的话留在喉头却没有勇气说出来的时候的自己,不错。不过,还不够。


黎簇想,吴邪,你会哭吗?你会痛吗?他们说你曾经说过你不会痛了。我不信。


胖子往前一步,被吴邪拦下来了。黎簇继续补充到,“如果选A,你们从这里出去,从此吴邪,我们两清。如果选B,我一个人也干不过你们三个,也是两清。” 黎簇抬头看了看天,重复念了两遍,“两清。”


他想起那天听到的歌,

——“痛爱,让人悲哀,在世上,命运不能更改,放开,不能再相爱,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


“两清。”他又念了一遍。

 

 


黎簇醒来的时候,胖子坐在旁边。他使劲甩了甩头才清醒了过来,“我怎么在这里?”


胖子端了杯水过来,“贫血的人就别再乱动了,小心晕了。”黎簇还在挣扎,希望能想起之前的一些事情,但是他的记忆就仅仅停留在他说了“两清”之后。


“吴邪呢?”


“失血过多,躺着呢。”胖子坐回原来的位置,答道,“他比你严重得多,估计还要两三天才能醒来,刚还在输血。”


“怎么会这样?”黎簇问。


“那倒要问问你呢。”胖子剥了跟香蕉递给黎簇,黎簇不要,他往自己嘴里塞,“你的石头肯定是假的,人都说这种锁只认一种血,或者有血缘关系的人,你这个石头咋就认你和天真两个人的血呢,关键还只认你两的,小哥的宝血都不行,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天真的私生子了!”


“不可能!”黎簇不太相信,“你们打开门了?”


胖子冷笑了两声,“是,不仅打开了,还发现了那条蛇,失血过多快要死了的天真又非得让蛇咬他一口,拼了一口老命把你留给他的信息给看了。”


“他看了啊。”黎簇的眼睛亮了,可一瞬间又暗了,说不出到底是失望还是期望。


“你说你是不是有病,你有情有义装什么六亲不认?”胖子拿着香蕉皮想要敲黎簇的脑袋,那锁后面根本就没有他们要的东西,黑瞎子要的东西早已经被黎簇安排送过去了,只不过,为了恶心吴邪,他瞒了所有人。那门的后面,装的是一个瓶子,瓶子里是一条黑毛蛇,能读取黑毛蛇费洛蒙的只有他和吴邪,那么这留给谁的不言而喻。


胖子不知道这蛇里到底藏了什么信息,他只知道,吴邪被蛇咬后,哭了,那是十几年来第一次。


胖子问,“黎簇,你跟蛇到底说了什么?”


黎簇往被子里钻了钻,“没什么。”


他说,吴邪,恭喜你啊,还是勇敢地给出了答案。不过真可惜,没有选我。


他说,吴邪,你为什么就不肯多相信我一点呢?如果你多相信我一点,你就知道,有些事情我不会做的,我不会让你做什么乱七八糟的选择题,不会对你的朋友见死不救,不会……让你这么为难。可是你不相信我。


那条蛇看见黎簇低着头苦笑,眼睛里闪着泪光,他说,吴邪,我们真的是同类人,都是那种血不流干流尽,就不会袒露真心的人。真好,你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血流尽了。我终于可以给你看看我的真心。


对不起哦,让你失望了,我没法回到以前的生活,去作一个碌碌无为混吃等死的傻小子了。我,他妈,喜欢你。蛇看到黎簇边说边哭,一开始是哽咽的声音,继而直接泣不成声。哭了两声后又停下来,说,吴邪,我喜欢你,已经到了死都不怕的地步呢。


黎簇在问蛇,你说我是不是疯了?我一定是疯了。


那好吧,吴邪,既然是告别,我就跟你说一个天大的秘密,是我第一次跟你说,也是最后一次,我,爱,你。

 


黎簇站在吴邪的病房外,窗内吴邪的气色还是苍白的很,医生说还要再等一两天才能醒来。张起灵守在床边寸步不离。胖子站在黎簇的身边宽慰他,“吴邪这几年在雨村身体养的好了些,用不到一两天,今晚就能醒了。”


黎簇转身往自己的病床走去。“喂,小子,吴邪比你想的可怜多了。”黎簇前进的步伐暂停了下来,“你现在看他身边有很多可以卖命的兄弟朋友,可是他失去的比他现在有的要多很多。当他刚出生的时候,他就已经生活在了算计里,比起他来,你可算是幸运很多了。”


黎簇没有答话,胖子又继续说,“你别误会,我不是在给他开脱。我知道他欠你的,如果不是因为他,你也不会这么惨。我只是想和你说,天真他失去的太多了,那种失去的痛苦,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如果还有机会选的话,宁愿不曾有过。”胖子说完,拍了拍黎簇的肩膀,直接走了。


张起灵也碰巧从病房里出来,他对黎簇说,“吴邪醒了,想见你。”

 

 


黎簇坐在病床前看着吴邪,两个失血过多的病人四目相对,这场景怎么看都感觉有些有气无力。


吴邪有很多话想跟黎簇说,但是他不知道从何说起。那条黑毛蛇留下的信息太过深刻和铭心,沉睡的这几天他总是梦到过往的一些事情,从他们见面,到一起历险,到绝处逢生,又到最后的分别。吴邪太清楚他的内心了,可是明明他是一个已经不应该有心的人。宿命不允许他有过多的偏袒和选择。


黎簇说的对,他们都是同类人,不把血流干就不会让别人看到真心的人。


安静了许久,吴邪说的第一句话,黎簇,你也应该更相信我一些。


黎簇低着头,没有应答。“我跟你说过的话,很多的前半句,都是我的真心话。”


“比如呢?”黎簇抬起头问他。


“我不想你死。没有什么事情比你活着更重要。”吴邪缓缓地说,黎簇想起来,那是分别前吴邪说的话,他说他要走了,希望黎簇回到原来的生活。前半句是这么说的,后半句却是,你还太弱了,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就别给我添累赘了。黎簇想起了后半句,忍不住笑了,只是这笑容很疲惫。


“因为我没有很强大,我也是一个弱者,我没法在任何时候护你周全,所以我宁愿你离开这些危险的地方。因为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吴邪说了太多,强烈的疲惫感让他不得不闭目休息片刻。


“但是,黎簇,我错了。”


“不,你没错。失去的感觉太痛苦,所以,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那就选择不曾拥有过。”黎簇从座位上站起来,他好像突然看开了,胖子说的对,吴邪失去的远比他拥有的多,他从来没有仔仔细细看过吴邪的眼神,那种无奈却又不得不反抗的眼神,他好像突然懂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跟着吴邪卖命,和他成为过命的兄弟。


吴邪拽住了黎簇的袖子,“别走。黎簇,我很幸运,这次,我的血也快流干了,我也想给你看我的真心。”


黎簇站起来,往门口的方向看,只是脚未动。吴邪说,“黎簇,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如果有,那一定是你。”


身体尚未恢复,吴邪实在无力再去抓住黎簇的袖子,“我知道这个请求,有些过分。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至少还有一次机会……去弥补我犯的错。”


黎簇仍旧没有说话,他只是安安静静地又坐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说,“吴邪,我好想跟你说晚了。但是很遗憾,我的血也已经流干了,我骗不了自己了。”


“真好。”吴邪的眼睛渐渐的闭上。他的手轻轻抬起,放在黎簇的手上。他想拼尽他余生最后的力气抓紧这唯一的救命的稻草。


--------END-----


为了不让大家虐太狠,今晚更结局。


我写的邪帝可能看起来不太爱黎簇,但是这里的邪帝上了年纪(划掉),经历过盗笔8本,以及藏海各种,被背叛利用各种,他没法像一个年轻人那么去爱去表白,他必然藏得很深,他爱他的每一个兄弟,他更爱黎簇。兄弟可以一起拼一起闯,可黎簇他更希望他好好的活着安稳地活着就好。就是这么点私心以至于他疏远黎簇。而黎簇也只是拼命想要证明邪帝爱自己终究和别人不同,但是其实都是藏着一颗真心逼对方。

 

Anyway, 好梦各位。写的不好请见谅~~~哈哈哈哈,虐哭了不负责,生气也不负责!!~~总之不负责哈哈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91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