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酱萌萌哒

邪簇/向往的生活/雨村日常2

邪簇/向往的生活/雨村日常2

 

*剧情延续雨村日常1

*全世界都在宠黎簇

*日常三大带(欺)一小



一大早雨村开来了一辆皮卡,几乎大半村的人都跑去看热闹,胖子觉得事出蹊跷,就决定去村口一探究竟。

 

等他回来的时候,搬着个大箱子,还没进门就吆喝起来,“弟兄们,看我拿什么回来了?”

 

吴邪刚从床上爬起来,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才往胖子身上看过去,大箱子上写的是XX白酒。“哪儿来的这么多酒?”

 

“哈,村长女儿下个月要出嫁,就运了一卡车的酒回来准备摆席,我嘴馋,顺了一箱子回来。”胖子把一箱子酒放在墙角,“十二瓶,够我们喝一阵子了。”

 

黎簇嘴里塞了个牙刷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你们也太水了吧,十二瓶就喝一阵子?这还不够我塞牙缝。”

 

“你吹吧你!”吴邪从后面就拍了一掌黎簇的后脑勺。

 

“哟,小小年纪口气不小。”胖子拍了拍自己的肚子,“今晚咱搞几个下酒菜,我们来会会?胖爷我能喝到你妈都不认你信不信?”

 

“行啊,胖爷,我就怕长江后浪拍前浪。”黎簇拿出牙刷,擦了擦嘴角的泡沫,“别说我以小欺老,我准你叫一个帮手!”

 

“哇!”胖子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这小子怕是对他潘家园千杯不醉有什么误解。“可以可以,擂台摆起来吧,咱们今晚就堂堂正正比一个,千万别怂哈!”胖子手指着黎簇,吩咐道,“吴邪,小哥,准备几个下酒菜。”

 

“你小子能喝?胖子在京城可就没醉过我跟你说。”吴邪走到黎簇身边,眼光也充满了质疑。

 

“哦,那是他没遇到我。”黎簇说的很淡然,像是陈述一个简单明了的事实。他拍了拍吴邪的肩膀,“乖,别担心我。”说完眨眨眼睛,胸有成竹。

 

“我是担心我自己,你喝的要死不活了,他妈的肯定还是我照顾。”吴邪冷冷的笑了两声。

 

“哟,你这么好心啊?”黎簇伸出一只手搭在吴邪的肩膀上,“那我先谢谢你了。不过万一,我赢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黎簇勾起半边的嘴角,露出一个他以为很邪魅的微笑,顺带还在吴邪的耳边吹了一口气。

 

“妈的,哪儿学的怪毛病?!”吴邪伸出手盖在黎簇的脸上,“笑得真他妈猥琐。你先赢了再说。”

 

 

吴邪算是见到了把白酒当啤酒喝的疯子了,前几瓶的时候胖子和黎簇还在互相说着狠话,到了第七八瓶的时候举起手碰碰杯,就干。胖子脸上通红,但是眼睛还是比较清明,黎簇脸上没有太多其他的颜色,但是眼神已经有点恍惚。

 

第十瓶的时候,吴邪准备挡了,这两个傻逼,别酒精中毒死掉了。胖子哪肯,晃晃悠悠站起来抢酒,吴邪当然不让,黎簇就站起来把吴邪抱得紧紧的。胖子就势抢了酒,开了。

 

“黎簇,义气!干了!”胖子举杯。

 

“胖爷,应该的!”黎簇也应和到。

 

“你们两个……”吴邪刚想开口,胖子伸手扒拉开吴邪。

 

“我第一次见黎簇,就觉得有眼缘,聪明孩子,孺子可教!”胖子已经有点大舌头,“特别像天真年轻的时候,又聪明又天真!”

 

“完了,醉了。”吴邪看了看张起灵。张起灵夹了口小菜,没说话。

 

“胖爷,我第一眼看你,也觉得特别……特别……慈祥!像我爸爸!!特别像!”黎簇拉起吴邪,自己抢了吴邪的凳子坐在胖子身边,两人手拉着手,深情款款。

 

“黎簇啊,不是外人,我也想跟你吐露我的心里话,你知道为啥我们三儿窝在这雨村吗?”

 

吴邪捂住脸,他感觉局势已经失去掌控了。张起灵站起来把几个已经凉了的小菜拿去热了热,又端了过来。回来的时候,胖子正结束追忆他初恋女友“云彩”的故事。

 

“胖爷啊,原来你也是个痴情的人。”黎簇眼睛泛红,说着说着抽泣了起来,“胖爷,我要和你干了。同是天……天涯……沦落人。”

 

“怎么,你喜欢的人也死了?”胖子和黎簇抱在一起。

 

黎簇哇的一声哭出来,“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他妈的吴邪,他喜欢别人,喜欢张起灵!”吴邪一口老血他妈都要喷出来了。

 

张起灵瞪圆了眼睛,看了看黎簇,又看了看吴邪。吴邪连忙摆手,“小哥,我对你绝对没有非分之想,黎簇脑补的!”

 

胖子的情绪仿佛也被调动了起来,也跟着黎簇哭了起来,黎簇继续说,“老子为他受了一身的伤,妈的腿现在一到雨天还疼。可是这个傻逼,他不要我了!哇哇哇……他不要我了,他跟着张起灵私奔了!!!私奔了!!”

 

“吴邪真他妈是个人渣!”胖子也义愤填膺,跟着黎簇一起哭了起来。

 

“不许你骂他!”黎簇推开胖子。“不准骂吴邪人渣!你再骂我要揍你!”

 

“你小子敢揍胖爷我?!找……找……找死啊!”两人扶着桌子摇摇晃晃站起来,撸起袖子就要干架。

 

吴邪和张起灵连忙站起来,一人托一个托开。

 

“谁敢揍我?谁?谁?”张起灵把胖子往他的房间里托,奈何胖子死活不动,张起灵实在没法,只得出手给他后颈来了一掌,胖子即可晕倒了去。

 

黎簇那边还在哇哇哇地哭,一遍喊,吴邪你不要我,你个人渣,一边又说,不准说吴邪的坏话,他可好了。

 

小哥扬了杨下巴,示意要不要帮忙也先打晕。吴邪摇了摇头,他怕这小子身子弱,给打坏了。他半搂着黎簇,黎簇的头窝在他的颈窝,“吴邪。”他的声音很软很小,吴邪还以为他醒了。“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黎簇扬起手,情绪又激动了起来,“张起灵有什么好的,老子哪里不如他?!!!!你说,我哪里不如他?”

 

张起灵走到黎簇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脸。

 

黎簇的眼神有那么一秒钟的聚焦,但是很快又涣散了,他又哇的一声哭出来,“我没有张起灵帅……哇哇哇……”

 

 

黎簇病了。

 

喝高了吹了凉风隔天烧成一个滚烫的山芋。胖子,吴邪和张起灵站在床边,看着被捂着严严实实的黎簇干着急。

 

“还是太嫩了。”胖子揉了揉后颈,“你说也怪了,我喝完酒没病,咋就这脖子疼得很?”

 

“已经烧了一夜了,怎么办?”吴邪的眉头皱的紧,“要不这样,我出去给他买药去。”

 

“从雨村出去来来回回最快也得一天半,我先去山里采点常用的药草,先给他熬点喝了。”张起灵说完转身就走。

 

“得了,吴邪,你留这儿照顾他,我也不太会照顾人,我出去买药。”胖子活动了下筋骨,“我找村长借个小电驴,说不定明早就回来了。”

 

胖子也出发去,吴邪找了盆水,拿了毛巾,准备给黎簇擦身体降降温。

 

“你干嘛?我都病了,你还要非礼我?”黎簇拽着衣服,不让吴邪给他脱衣服。

 

“你小子就安生点儿吧,再不降降温,我怕你烧傻了。”

 

“那我在你们这地儿烧傻的,你们负责不?”黎簇边笑,边忍不住咳了两声。

 

“负。我们给你养老。给你造个好看的坟,设超级难的陷阱,保管没人敢盗你的墓。”吴邪跟他斗嘴,一遍帮他脱了上衣,给他擦擦背。

 

“你就咒我死。你这么恨我啊?”黎簇问。

 

“放心,我肯定死在你前面。”吴邪擦完背,又给他擦正面。

 

“呸。”黎簇闭着眼睛,像一只咸鱼,任刀任剐,“我不准。”

 

“你先好起来再说不准。行吗?爷?”

 

“生病挺好的,你挺会照顾人的啊。”黎簇坐起来,吴邪准备给他脱裤子。“你擦背就擦背,你干嘛还脱裤子啊!不要脸啊!”

 

吴邪一把把毛巾扔他脸上,“傻逼啊你!不擦拉倒。”

 

黎簇蔫蔫地躺回去,心想吴邪这个人可真没毅力,也不知道坚持一下。吴邪又端了水,喂他喝了两口,催他赶快睡着。

 

中午的时候,张起灵采了一堆的草药,洗了洗闷在罐里,给黎簇熬了喝。只是等到傍晚的时候,不仅没退烧,反而更烫了,黎簇晕晕乎乎睡着,隔会儿叫声吴邪,吴邪不敢离开半步。

 

许是白天睡的久了,夜里虽然还在高烧,却难受得辗转反侧,睡不着。吴邪无法,只能陪着他躺下,把他揽在怀里。黎簇不愿意像个小孩儿一样被对待,左挠右挠,挠得吴邪心烦意乱,好再后半夜胖子拿着药回来了,吴邪赶快准备了让黎簇喝了下去。

 

终于黎簇迷迷糊糊不再乱动。他缩在吴邪的怀里,又喊了声,吴邪。

 

“怎么了?还难受?”

 

“没。”黎簇声音很小,充满了倦意,“你会走吗?”

 

“你睡吧,不会。”

 

“没骗我?”毛茸茸地脑袋抬头看吴邪。

 

“没。”吴邪答道,黎簇满意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吴邪又轻轻地说,“再也不走了。”黎簇仍旧安详地睡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许是睡着了。

 

 

年轻人到底还是年轻人,第二天一早,烧退了,又活蹦乱跳了。吴邪见黎簇对这几天的记忆模糊了,便也没有多提。

 

又隔了几天,黎簇突然凑到胖子旁边,闹着要学做菜。胖子拿他没办法,教了个最简单的番茄鸡蛋汤,外加凉拌黄瓜,黎簇又闹着来硬菜,胖子又教了个清蒸鲈鱼,土豆焖鸡。老师倒是尽心,就是不知道学生学去了几分。

 

又隔了几天,黎簇又突然凑到了张起灵身边,他看张起灵无聊的时候拿着草编这编那,他想学。张起灵问,编什么?

 

“张总,听您的口气,我要什么你都能编什么?”张起灵定定地看着他,似乎在说,别给我说废话,我不想听。

 

黎簇被这个气场震慑了,他缩了缩头,“也不需要多复杂,我能学会就行。小玩意什么的都可以,鸟啊,虫啊,都没关系。”张起灵教他编了一只蟑螂。黎簇想,算了,蟑螂就蟑螂吧,反正也算是会了一个。

 

又隔了几天,村长喊他们打麻将,黎簇赖在家里说要睡觉,吴邪他们就也没管他,自己跑了。结果那天村长越战越勇,等到了了局,都快到了下午的饭点,满心以为村长会留他们吃个便饭,结果村长又催他们回去。

 

回去一推门,桌上摆着略微有些胡的土豆焖鸡和没怎么熟的红烧鱼,以及水过于多的番茄鸡蛋汤还有切的乱七八糟的拍黄瓜。“哟?太阳打西边出了?黎簇做饭?”

 

黎簇有些不好意思地拿出自己编的一个怎么看都不像蟑螂的东西,递给吴邪,“生日快乐。”

 

大家面面相觑,吴邪也没想到。“别感动,吴奶奶说,我们家吴邪这么多年也没好好过个生日。吴奶奶对我好,我只是帮她一个忙而已。”黎簇一边说一边摆碗筷。

 

胖子拿了一瓶上次喝剩下的酒,“对,好好过个生日,都喝一点,适量。”

张起灵端起一杯酒,“吴邪,生日快乐。”

 

吴邪有点茫然,说不上是惊喜更多,还是感动更多。

 

虽然黎簇做的饭卖相难看,但是好再不难吃。吃罢了饭,四个人看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今晚的月色又特别亮,就都搬了个小凳,在走廊上坐了一排,也不说话,抬头看月亮。

 

黎簇突然轻轻地哼了旋律,缓缓地唱起了歌,

 

“很想知道你近况,我听人说,还不如你对我讲……世界不管怎样荒凉,爱过你就不怕孤单……”旋律很好听,但直到唱到高潮部分,吴邪和胖子才听出了几分熟悉的味道。

 

“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没我的日子,你别来无恙。依然亲爱的,我没让你失望,让我亲一亲,像过去一样……”黎簇的声音本来就好听,唱起歌来,温柔里又有几分倔强。他唱完,从凳子上站起来,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亲了吴邪的额头一口。

 

哪里有什么人敢追杀他黎簇,哪里需要逃什么难,只不过,想见你一面,只不过想给你过一个生日,而已。

 

黎簇转身回房,收拾行李,他该走了。

 

吴邪站在门外,“准备走了?”

 

“嗯,明天一早就走。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你过得怎么样,我也已经看到了。该……走了。”

 

吴邪走到黎簇的身边,从他的包里拿出了他的手机,打开视频文件。

 

视频里黎簇坐在床上,一边哭,一边喊,“吴邪!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哪里不好啊!你个变态人渣!”

 

喊完又哭着说,“吴邪才不是人渣,不准说他变态……”

 

又一边拍床一遍喊,“张起灵哪里好啊,我哪里不如他,我也帅啊 ,哇哇哇……”

 

吴邪一边播,一边笑。黎簇咬着唇,气得发抖。

 

“好玩是吧?”黎簇咬牙切齿,“手机我不要了,你留着吧。”说完就要走。

 

吴邪一把拉住他,“我给你看视频,就想跟你说,有很多事情,确确实实发生了,可是你不记得了。”他凑到黎簇的耳边,“比如喝完酒之后,你发烧的那晚,我跟你说过,我再也不走了。”

 

他看着黎簇的眼睛,“从此之后,你走到哪里,我去哪里,我走到哪里,把你带到哪里。”

 

“雨村?你不要了?”

 

“雨村冬天的时候天气暖和,不会下雨,如果你还想来这里,我们每年冬天再来。”吴邪说完,叹了口气,“黎簇,我也喜欢你。和你喜欢我一样的喜欢你。只不过我比你年纪大,我更喜欢,也更擅长装。”

 

黎簇低着头,身体颤抖了起来,吴邪看到一滴两滴的眼泪从黎簇的脸上掉到地上。吴邪有些不知所措,黎簇突然哇地哭了起来,“死骗子吴邪!装你妈装,我恨死你了!死变态,人渣!”说着一头撞进了吴邪的怀里,“你他妈运气可真好,老子已经发誓了,过了今晚,我他妈再喜欢你,我就自杀!”说的话虽然凶,可是带着哭腔毫无攻击力。

 

吴邪拍着他的背,“我运气一向都这么好,不然,老天怎么会让我遇到你?”

 

 

胖子和张起灵也收好了行李。

 

胖子说,你拐走了我们的天真,那我和小哥也只能跟着你走。这叫买一送三。你就闷声发大财吧。

 

据说,吴山居添了个新宝贝,吴小佛爷宝贝得不得了,供着。

 

白蛇说,什么辣鸡宝贝啊,一个草编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草都已经干了,还放那儿供着,老板怕不是傻了。

 

——END

 

大声的回答我,有没有很甜?!!!

 

 

 

 

 

评论(95)

热度(3224)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